文章内容
■辛安街道

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居民自发组队巡逻

□记者 张希文

通讯员 尹建筑 报道

本报讯 454户、1806口人的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台头社区并不算大,但因周边紧邻工业园区,外来租住人口众多。日前,为防疫情输入,街道要求社区必须实行封闭限行管理,台头社区15个敞开出入口要封闭13个,仅留2个作为监测点。当听到社区封闭施工人手不足时,许多居民带着工具自发加入其中,大家齐心协力,3天多的工程量不到2天就完成了。

有了居民群众的支持与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顺利。经过动员,26人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迅速组建。由20余名党员、5名退役军人、10余名居民志愿者自发组成的巡逻队开始对封闭出口进行巡逻看守。3人消毒小组则负责对社区21万平方米的公共区域及公共设施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杀。与此同时,社区将居民户划分为4个小组,对居住人员信息实行动态更新,所有外来人员进出社区一律要凭临时出入证。

另外,从1月30日开始,在不到一个周的时间里,居民通过微信和现金方式捐款120500元,捐助2905个口罩、130斤酒精、104斤84消毒液、60套防护服等,社区会计王翠的账本上,认真记录着居民每笔捐赠和社区每笔疫情防控的支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