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爱心小木屋 派上大用场

辛安街道一企业支援防疫不含糊,捐出20个小木屋改善值守环境

□记者 张希文

通讯员 尹建筑 报道

本报讯 “幸亏有这个小木屋,起大作用了。”2月11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辛安社区五龙河路疫情防控检测点,社区工作人员李国胜指着身后的小木屋连连称赞。原来疫情发生后,辖内爱心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及时出手支援,他们提供的20个小木屋,在疫情防控值守中派上了“大用场”,成为街道疫情抗击阵地上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疫情突如其来,封闭限行政策随之实施。在疫情防控的最初阶段,一些社区的检测点往往就是一张桌子、两条凳子,外加一顶帐篷,条件十分简陋。尤其到了晚间,值守人员只能在寒风中苦苦坚守,即便冻得瑟瑟发抖,也无处遮风避寒。

如何尽快改善值守环境,更好筑牢战“疫”防线,街道、社区积极寻找解决方案。“我们企业有一批小木屋,可以提供给街道使用,”青岛金泰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坤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主动回应并一再表示:小木屋的使用是无偿的,直到疫情结束。

实际上,很多单位都曾找到韩坤表示了或租或买的意愿,但都被他拒绝了。按目前市场的价格,一个小木屋的月租金可达两千元,单个购买一般要两万元。“疫情当前,防疫为大,孰轻孰重不能犯糊涂。”韩坤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何况我还是一名退役军人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

像这样的小木屋,韩坤一口气为街道提供了20个,遍布南下庄、港头陈、港头臧、辛安等6个社区,还有设在疏港高速路上的检测点。实际上,在疫情面前,很多企业都像韩坤所在的企业一样积极捐款、捐物,用行动表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汇集成了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