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防疫不停“播”,全力保春耕

西海岸新区供销社统筹做好春耕配送、农资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

□本报记者 谭宁

立春过后,春耕即将开始。青岛西海岸新区供销社在防疫基础上,统筹做好春耕配送、农资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供销社布局在各镇街的为农服务中心已开门营业,保障农资供应。“我刚买了1200斤复合肥,准备回去种花生。”铁山街道办事处郑家庙村民刘学存说,店里各种物资都很充足。“除了到实体店购买,我们还推出了线上销售、线下配送的服务模式,农户可通过微信、电话预定,享受送货上门服务。”西海岸供销集团城关供销社主任刘风全告诉记者。

作为区政府化肥储备单位,西海岸供销集团绿洲农资油业有限公司从去年十一月就开始储备春耕物资,通过多方筹措资金4000余万元,已完成化肥、农药等农资筹备工作。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宝琴介绍,目前已储备各种化肥1.8万吨、农药150吨、地膜200吨,基本可满足农民需求。下一步,将采用大车改小车的方式,逐步将现有物资商品配送到农户手中,确保疫情防控和农资供应两不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