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孙永红在西海岸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周安主持会议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2月16日讯 今天下午,西海岸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听取我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各工作组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黄岛区委书记、西海岸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孙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主任、区长、西海岸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周安主持会议。

孙永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要防松懈、防麻痹、防大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孙永红强调,要牢牢盯住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进一步压实社区、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加大检测排查力度,织密织牢防控网格,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强化卡点值守,严把出入关口,加强源头防控,强化精准管控,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加强医疗机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院内交叉感染的措施,增加发热门诊和隔离用房备用空间,加大防护用品物资配备,加强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要做好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日常消杀、体温检测等措施,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障好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抓好项目开工、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工作。要保持好社会面的稳定,关注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影响,进一步细化实化帮扶政策,完善金融服务,加大减税降费和援企稳岗力度,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服务保障,注重人文关怀,合理安排轮休轮岗。要继续深挖防控一线、复工复产的人物事迹和先进经验,注重选树典型,凝聚起全区上下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研究做好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工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打造洁净、卫生,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运营的农贸市场。

杨东亮参加会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