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464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1亿元

开发区税务局缩短办税时间,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记者 董梅雪

通讯员 位海英 仲伟新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青岛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收到了开发区税务局审理的一笔940万元的出口退税,公司负责人的眉头顿时舒展了:“退税让我们的资金短缺有了缓解,工资有了保障,员工的干劲更足了!”

这是开发区税务局面对疫情考验,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缩短办税时间,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力支持的一个侧影。

据了解,2月份以来,为推动辖区内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扭转不利局面,开发区税务局“快”字当头,制定特殊时期特殊方案,简化流程,日事日毕,为加快企业恢复生产经营而办理的出口退税多达2.52亿元,平均退税业务办理期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到现在的3个工作日,为快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增添发展活力、生产动力、市场潜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统计,截至2月24日,开发区税务局今年共为辖区内464户企业,包括海信、海尔、澳柯玛、北船重工、赛轮集团等一批大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1亿元。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发区税务局为出口企业提供“非接触式”服务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通过线上渠道及时发送纳税人需要注意的事项及业务办理流程,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辅导解答。同时公布业务受理电话,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出口退税业务办理中遇到的棘手问题。

“我们局里每日安排专人对纳税人出口申报电子数据进行受理审核,将存在疑点提示的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给企业财务人员,对无疑点数据确保在1个工作日内推送到复核岗,尽最大努力缩短企业总体退税办理时限,为企业特殊困难时期的发展提供税收支持。”开发区税务局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