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你们的困难,我们来帮!

长江路街道长江中路社区向黄冈市汉川门社区捐款捐物,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本报记者 张希文

本报通讯员 兰美娜

“这批物资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大伙让我一定要打电话表示感谢。”2月25日19点30分,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长江中路社区党委书记李刚接到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汉川门社区党委书记王爱玲的电话。电话里王爱玲介绍,由于汉川门社区疫情防控任务重,需要最大限度地隔离人群,大量工作都集中在社区工作人员身上,最近工作人员用的全是长江中路社区捐赠的防控物资,大家非常感激。

响应号召 主动联系爱心对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控工作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针对湖北省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国家卫生健康委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援湖北,其中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

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在全力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省市区对口支援号召,密切关注黄冈市疫情,主动建立起沟通联系渠道。

“黄冈是湖北省除了武汉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城市,得知山东对口支援黄冈后,我们街道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想方设法与黄冈市取得联系。”长江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宋正涛告诉记者,“最终,在‘全国拥军模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普查和他当兵的儿子徐世超的引荐下,我们和汉川门社区接上了头儿。

物资援助 倾囊相助全力支援

汉川门社区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黄州老城区西北,面积约1.5平方公里,社区总人数达25000余人,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20例。

“你们有困难,我们来帮忙!”2月9日,李刚率先与王爱玲取得联系。交流中,李刚得知汉川门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除了人手不够,防疫物资也紧缺,王爱玲表示希望长江路街道能够援助一些医用防护服和消毒物资。

“王书记只提出了40套医用防护服的需求。但是从她的话中,我能感受到汉川门社区的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出入隔离区,被感染的风险很大。”宋正涛说。

最终,长江路街道从自身有限的防控物资中调拨了医用防护服180套、医用手套200副、医用鞋套200双、医用口罩600个、大喷壶40个、随身小喷壶100个、消毒片22.5万片,支援汉川门社区。

因黄冈市陆运、空运快递管制,长江路街道工作人员多方联系后通过EMS邮政速递于2月14日将防疫物资发出。三天后,汉川门社区顺利收到物资,并立即将其投入使用。

慷慨捐款 大爱汇集全民战“疫”

在竭尽全力调配防控物资支援汉川门社区之余,长江路街道还积极向辖区党组织、热心企业和社区党员倡议捐款捐物。

早在1月30日,长江路街道就发出倡议,通过区慈善总会募集善款近500万元,其中百分之八十定向捐赠湖北省各地。为了加大对汉川门社区的捐赠,长江路街道再次发出募捐倡议。前期已经捐款5万元的金拓源建筑公司了解情况后,又一次慷慨解囊,定向给汉川门社区捐款5万元。长江中路社区党委还紧急发布募捐倡议书,号召辖区6个党组织和100多名党员对汉川门社区进行捐款,一天时间内筹集款项3.79万元。目前,热心捐款还在持续进行中。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