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齐心夺取“双胜利”

服务送上门 困难一起扛

西海岸新区多部门联动解决海油工程青岛公司复工难题,收到企业感谢信

□本报记者 宋迎迎

本报通讯员 李超 侯宪鹏

“服务企业助复工,抗击疫情保平安”“疫情发生以来,你们为我司提供了细致专业、热情周到的帮助与指导……感谢你们给予的帮助与指导!”2月2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和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分别收到这样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而送出锦旗和感谢信的正是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

为何企业送上这样的锦旗和感谢信?这还要从海油工程青岛公司在复工中遇到的难题说起。作为大型央企驻青单位,海油工程青岛公司当前共有陵水17-2半潜式油气生产平台、流花16-2FPSO(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等多个国家级重点油气保障项目同时建造,生产建设任务十分繁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油工程青岛公司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了防疫物资紧张、省外施工人员无法及时返岗、物资运输不畅等困难,多个项目出现复工率低、施工进度滞后的情况,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严峻挑战。

了解到海油工程青岛公司的困境后,区工信局、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区卫健局、区交通局等多个部门单位联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确保海油工程青岛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疫情发生后,区工信局和区卫健局第一时间主动为海油工程青岛公司提供服务,就如何科学防控疫情提供指导。区工信局得知海油工程青岛公司防疫物资不足后,立即送去5000只口罩和一台多功能综合检测仪,并协调明月海藻集团提供了一批口罩。为确保海油工程青岛公司出海返回员工及分包单位员工尽快返岗,区工信局协调区交通局开具红色通行证,并组织交运集团(青岛)西海岸分公司安排专车,“点对点”接员工返岗,截至目前,已发出11辆车接回188名员工,覆盖全国8个城市,海油工程青岛公司分包单位已有86%的员工返岗。

此外,薛家岛街道办事处也统筹资源,为海油工程青岛公司无偿赠送了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等防疫物资,把服务送到了企业的急需处。街道办事处还组织人员为海油工程青岛公司及分包单位员工入住集中隔离酒店、实施居家隔离等提供协助和指导,并两次开具车辆和司机通行介绍信,为企业从天津运送防疫物资提供了便利。“不仅如此,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帮助我们快速协调解决了防疫期间连江路两侧停车难和红绿灯开启问题。西海岸相关部门还通过邮箱、微信等向我们发布疫情防控情况,并提供专业的防疫指导。多个部门深入厂区,帮助我们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复产达产的信心!”海油工程青岛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吕屹表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