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召开专题研讨会

16名专家“云”上把脉园区建设

□本报记者 刘腾

本报通讯员 成跃文

“要建立科学的考评体系、精准的扶持政策,把园区的优点、亮点传播出去,形成新的聚集效应,使园区更有活力。”“既要把企业引进来,还要靠资金、税收和人才等各种配套政策把企业扶持好。”

2月26日,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会议室内,北京佳士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鸿雁正为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发展建言献策。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场研讨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腾讯、浪潮和捷成世纪等企业和科研院所的16名专家对园区“把脉”。

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广电网络安全实验室主任肖辉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提出园区的健康发展需要科学的规划和管理,建议组建园区咨询支撑团队,邀请一些国家级和行业级的规划、设计、科研相关的机构和专家,多角度帮助园区企业发展。

作为国家级重点产业园区,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是加快推动广播电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平台,将在全市乃至全国带动形成全新的产业生态。与会专家表示,今后会多为园区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参与到园区建设中来,共同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新视频产业示范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