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指导企业办理延期缴税业务

缓缴税款328万元助109家门店复工

□本报记者 董梅雪

本报通讯员 燕丽晓 张铭

“这328万元缓缴的税款可是帮了大忙!现在我们可以利用这一部分缓缴的税款加速资金周转,逐步回笼资金后,可让109家门店实现复工。”近日,百丽国际鞋业(青岛)有限公司负责人戴晓英一缓前几日的忧心,开始筹备着门店的复工事宜。

这328万元缓缴税款,原本并不在戴晓英的计划可用资金范围之内,是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借助大数据应用平台分析企业复产复工情况时,发现该企业可缓缴的一部分税款。

该局在了解企业的具体情况后,税务人员通过电话详细为公司财务人员讲解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的有关事项,指导其一次性将材料准备齐全,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提交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保税港区税务局对资料进行初审后立即提交青岛市税务局进行审批,青岛市税务局迅速对该企业延期缴纳328万元税款进行了核准。

据统计,截至2月28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定位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精准帮扶6户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435.49万元,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