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500名考生通过“优选计划”初选

网上报名、在线审核、隔屏初选保障疫情期间西海岸人才招聘“不延期、不打烊”

□记者 张静

通讯员 韩洁 李臣文 报道

本报讯 3月21日-22日,2020年青岛西海岸新区“优选计划”网络初选工作通过“云招聘”新模式启动,1370名考生通过网络虚拟房间进行了初选面试,共500名考生过初选进入综合测试环节。

记者了解到,此次“优选计划”计划面向“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选调事业编制优秀干部人才100名。自计划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双一流”高校137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报名。为解决疫情带来的无法面对面招聘影响,西海岸新区工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创新采取网上报名、在线审核、隔屏初选的方式,确保疫情期间招聘工作“不延期、不打烊”。“此次我们主推的线上招聘模式,主要依托AI网络平台资源,将原来的个人报名、现场确认和现场初选等环节统一调整到网络线上进行,打造了客户端报名、手机端反馈、二维码确认、小程序连线的一站式招聘平台。”考务工作联系人王玮介绍说,报名时,考生还可以上传本人自我介绍视频,打造个性化展示平台,有利于考官有针对性地对考生进行综合评判。针对因疫情原因不能提供表彰奖励证书和就业推荐表等相关材料原件的考生,西海岸建立报名容缺机制,允许考生先写出承诺书,报名考试并参加初选,待综合测试前再提交相关材料原件。

下一步,西海岸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稳妥做好综合测试等工作,并进一步优化和畅通“线上”网络招聘渠道,为西海岸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