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找差距 补短板 抓落实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周安主持并讲话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讯 3月27日下午,2020年政府党组第7次(扩大)会议暨第6次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召开。管委主任、区长周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重要文章精神、李克强总理在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乡村产业振兴、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山东港口集团总部项目等工作。

周安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经济运行,盯紧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满负荷施工,积极拓展投资领域,加大新基建等各类投资项目引进力度。要继续抓好网络招商等工作,多方拓展项目信息渠道,灵活运用多种方式,主动加强与投资方的沟通联络,加快项目洽谈引进步伐。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春季护林防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周安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不断完善乡村产业振兴的鼓励政策,发挥政策带动作用,促进新区乡村产业发展。要积极主动做好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证照分离”工作,及时进行总结评估,形成好的经验做法。要加快推进新区招商引资属事属地工作,不断提升招商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形成工作合力,加快项目落地。

周安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新区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全面加强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加强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的沟通协商,加快推进总部项目落地,促进合作共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