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第二艘矿砂船“云交付”

北船重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响32.5万吨矿砂船品牌

□本报通讯员 张涛

日前,中国船舶武船集团北船重工为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和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32.5万吨矿砂船“OREFUZHOU”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顺利交付。这是继北船重工2月份刚刚交付首制32.5万吨矿砂船“OREYANTAI”轮之后,交付的同型姊妹船。该船在延续首制船电签的基础上,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完成交船签字仪式。

32.5万吨矿砂船是北船重工、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和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在40万吨矿砂船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开发的新型矿砂船,船长340米,型宽62米,型深29.5米,结构吃水21.4米,续航能力25500海里。“OREFUZHOU”轮交付后,北船重工还有10艘32.5万吨矿砂船在有序建造中。

据了解,该船码头系泊试验攻坚阶段正值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期,北船重工打破以往传统分包模式,整合凝聚全厂资源,重新细化编排生产计划和分工模式,深度吸收、消化首制船建造经验。“在2号船建造中点对点应用,尤其是首制船试航问题整改项中涉及的219项动火项目均在试航前全部落实闭环,码头系泊调试周期相较于首制船整体缩短近15天,试航完整性达到96%。”北船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北船重工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效有序复工复产,做精主建船型,做响32.5万吨矿砂船品牌。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