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防疫企业“回头看”

区市场监管局对18家商超和药械经营企业进行检查,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记者 王雪 报道

本报讯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消毒用品的价格和质量成为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对18家商超和药械经营企业进行“回头看”检查,有效维护了市场经营秩序稳定。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此次“回头看”检查充分发挥风险监管、双随机监管、信用监管“三大平台”作用,通过风险预警平台分析研判,对举报投诉量大、比较集中的有关商超和受到行政处罚的药械经营企业进行梳理和锁定,在及时做好有关违法违规行为调查处置的基础上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方式,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商事主体信用平台向社会进行公示,大大提高了执法效能。

按照属地化监管原则,本次检查共随机匹配执法人员36人次,主要对大型商超的商品物价、产品标识及存放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对药械经营企业的口罩、医疗器械等防控用品价格、备案和许可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通过检查,被检查的商超和药械经营企业目前经营秩序良好,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区市场监管局还紧密结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需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同时,积极宣传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进行有机结合、并重推进,全力促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