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不出远门也能玩得尽兴

我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倡导文明健康有序出游

□记者 李涛 报道

本报讯 今年“五一”假期,既是一个连休五天的长假,又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一个长假,对于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是一次严峻考验。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统筹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从门票预约、流量管控、丰富供给等方面统筹施策,让广大游客放心开心旅游。

据了解,“五一”假期将实行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各旅游景区将建立预约机制,推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实行限量开放。各景区需及时做好流量管控,各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旅游公共服务方面,将及时发布旅游目的地住宿交通、旅游景区门票、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停车场等的实时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行。同时,要求景区加强员工防疫和业务培训,确保上岗操作规范安全,安全条件不达标的场所和单位,严禁向游客开放。提倡健康文明用餐,推行分流、分桌、公筷公勺“双筷制”。还将及时向社会和广大游客发布预警和安全提示警示信息,引导游客合理规避风险,理性消费、放心消费、文明出游。

丰富假日旅游供给方面,鼓励各地立足本地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赏花、采摘、登山、骑行等一批符合时令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品,丰富供给。并倡导广大游客文明健康旅游,指出假日期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压力依然较大,提醒广大游客出游一定要带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及时了解目的地旅游资讯,有序出游。倡导广大游客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提倡文明健康旅游,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五一”假日旅游氛围。

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发布了假期健康安全文明提示,倡导本地游、周边游、省内游,提醒广大游客及时关注出游信息,合理安排行程,主动规避热点景区场所,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提前预约门票,遵守秩序,文明出游。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