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孙永红主持并讲话

□记者 李宛遥 报道

本报5月7日讯 今天上午,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1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孙永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部署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分别就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深化改革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在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落实好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创新,把经略海洋、自贸区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四大战略抓实抓好;要以改革的办法、非常规的举措,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细化、实化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脱贫人员再返贫,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网格责任的压实和防火体系、专业防火队伍的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措施建议的汇报。孙永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功能区要强化担当,镇街要抓大不放小,区直部门要压实责任,精准研究创新性、开放性政策,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宁可跨越一步形成交叉,也不能出现断档,要围绕西海岸新区消费品推介推销,在线上平台做文章,对企业要做好精准服务,手拉手一起干、一起拼,要围绕新商业模式、新商业业态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产业突破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起草情况的汇报。孙永红要求,每一个专班、每一个领域都要从小切口入手,系统化推进各项工作,在瞄准临港加工、海工装备、海洋生物、海洋医药等重点领域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山东港口青岛港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新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全国信访局长、全省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打造精简高效政务新生态改革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护航政务新生态监督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起草情况、《青岛西海岸新区关于促进时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起草情况、《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起草情况以及新区保居民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5月份全区重点工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