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海青镇开展“碘缺乏病”筛查检测活动

指导科学补碘 守护群众健康

本报讯 近日,海青卫生院开展了一系列“碘缺乏病”筛查检测活动,全面提高居民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

活动中,区疾控中心的专家和海青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在对海青镇中心小学参与抽样检测的学生进行常规体检后,青岛市疾控中心的影像专家又为学生们进行了细致的甲状腺B超检查。海青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医师徐燕告诉记者,发育期儿童的身高、体重、骨骼、肌肉的增长发育和性发育都有赖于甲状腺素,此阶段若缺少碘会导致儿童发育不良。“平日里,我们可以通过食用碘盐来摄取碘,也可以通过吃海产品来补充碘。”徐燕说。检查结束后,医护人员又举办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讲座,向学生讲述碘的重要性。“碘缺乏病”是由于外环境缺碘而导致机体碘摄入不足,造成以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为主要发病机制的综合症,它对人体健康的主要危害是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脑发育障碍,因此成为影响我国人口健康素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此次活动共为40名学生进行了甲状腺影像检查,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提高了居民对科学补碘、预防“碘缺乏病”的认识,获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谭 宁 杨颖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