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玩趣味游戏 学安全知识

交运西海岸公司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本报讯 6月16日,交运西海岸公司举行了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通过开展心肺复苏应急体验活动、应急逃生绳结扣现场演示、“飞行棋”游戏比赛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理念,使安全意识形成自觉意识、安全行为成为自觉行为。

当天上午9点半,活动在西海岸汽车总站站前广场拉开序幕。专业人员详细讲解现场急救“黄金八分钟”的意义、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进行同步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等操作要领的示范。

随后,安全机务处管理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必备常识,介绍了逃生绳、微型消防站内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并进行了现场操作。该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迅速掌握操作规程和使用技巧,提高了遇突发事件时的逃生应急能力。

“飞行棋”游戏比赛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员工及家属通过掷骰子决定“前进”还是“后退”,比如“文明行车、遵章守法、礼让斑马线等前进几格”,“闯红灯、酒驾、超速等后退几格”,让安全教育更加生动形象。

活动最后,通过宣传展板安全教育和现场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册等,宣传普及安全知识,让员工、乘客掌握应用更多安全知识,有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