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停暖不停工供热忙夏检

本报讯 一顶安全帽、一身被灰尘和汗水浸透的工作服、一副脏兮兮的劳保手套……6月17日,记者走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有限公司博源热电厂,见到了奋战在锅炉内部检修的一线工人们。“非供暖期检修,是我们供暖人的另一场战役。”博源热电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着供暖工作“冬病、春诊、夏治”原则,供暖结束后,公司的工作重心就转移到了锅炉设备、重点热源建设、管网设备维护保养、环保升级改造、电力设备检查等工作上。

“冬季供热效果好不好,关键要看夏季供热检修工作做得细不细。”在检修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采暖期的长期运行,锅炉内部会发生受热面积灰、腐蚀、磨损、筑炉料脱落等问题,在供热结束后,需及时进行除灰清扫和全面检查,并将存在问题梳理分析,以备在大修技改期间进行检修。

由于供热是一门繁杂的系统工程,检修工作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容不得半点儿“任性”,所以每年的检修计划都是根据生产情况严格制定的。

目前,能源供热公司已提前完成全部锅炉设备积灰清扫工作,根据大修技改计划,辖属各热源厂正循序按计划对公司范围内20台锅炉进行“ 架子”检查工作,由技术人员进入炉膛对水冷壁等受热面进行拉网式实地“诊察”,以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下个供热期的安全稳定运行。(张静 薛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