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拿“白事”当借口老司机酒驾被查

本报讯 近日,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启动日及全市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6月15日21点30分,一辆白色面包车在袁大路由东向西驶向交警检查点。“该车行驶到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先是停下车等了一会儿,等后面的车都陆续通过检查点后才缓缓驶来。”巡查交警告诉记者,进行例行检查时,民警闻到车内有浓烈酒味,随即对驾车男子进行询问,男子拒不承认自己喝过酒,并低声向交警解释:“白天拉着两个老人去参加了个白事,是他们吃饭时喝的酒,我车上酒味才这么大,我是老司机,都开了这么多年‘白事’车了,喝酒不能开车,这道理我懂。”

为确保男子没有酒驾行为,民警坚持让男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男子见民警不相信,又一次低声说:“人家家里人去世了,正伤心呢,交警同志你通融通融,让我赶紧把老人送回去休息休息吧!”民警见男子一直找借口不肯配合,更加怀疑其有违法驾驶的行为。

“我们随即让男子下车接受酒精呼气检测,他仍然不肯配合检测,僵持了十多分钟后,见搪塞不过去,他才最终接受了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22mg/100ml,属酒后驾驶。”民警对记者说。

原来,驾驶车辆的男子徐某是专门驾驶殡葬车辆的。“中午因为跑了一上午车,天气又非常热,就和雇主喝了点酒,晚上结束后拉着两个人回家,没想到遇到交警查车。”徐某知道中午的酒气还没散,有可能会测出来,本想找各种借口让交警“放过”自己,没想到聪明反被误。“驾驶证显示,徐某已经52岁,驾车时间较长,问其酒驾的危险性,徐某还称自己是老司机,心里有数。”民警说道。

6月17日,徐某因酒后驾驶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李 亮 冯希军 杨 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