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残联举办主题教育典型事迹报告会

学习先进事迹 感悟初心使命

□记者 刘腾

通讯员 王伟良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残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典型事迹报告会,核武老人魏世杰和口书书画家刘仕春结合个人的生活经历和亲身感悟作了精彩报告,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据了解,不久前刚刚获评2019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的核武老人魏世杰,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的核武事业。离开工作一线后,他始终坚守“为祖国科技事业奋斗终生”的初心,宣传科学、推广科学,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无怨无悔悉心照顾家人,被称为打不倒压不垮的“父坚强”。青岛黄海学院心理健康咨询师刘仕春17岁时因意外事故失去了双臂,她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生活中的重重困难,以口代手学习书画,并开办书院教书育人,展示了自强不息的风采。

举办本次典型事迹报告会,是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先进找差距,勇于担当抓落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新区残联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奋力在残疾人事业中建功立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