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社工小课堂”关爱“疫”线人员子女

□本报记者 谭宁 丁一

本报通讯员 刘晨宇

3月17日是第14个国际社工日。为响应“关心关爱基层社区工作者”及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日前青岛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组织各年级优秀学生组成工作小组,联合区社会治理中心和薛家岛学区教育服务中心,针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网格员)子女及因停课无法回归校园的小学生开展“社工小课堂”系列活动,共有39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实践。“我们可以发挥专业优势,为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同时也能为一线社区工作者分担家庭教育压力,让他们可以更安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志愿者易彤说。“志愿者根据不同孩子制定个性化需求,以‘一对一’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课业辅导。”青岛理工大学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刘世颖介绍,此次活动分“学校社工小课堂”和“社区社工小课堂”两项内容,主要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

服务过程中,指导老师也持续跟进,通过志愿者的“志愿日志”及时了解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予以指导和帮助,后续也会对家长进行回访,以更直接了解服务对象的感受和建议,灵活调整服务形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