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19条办法助力引进优秀文艺人才

西海岸发布文化艺术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新政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苏婧 报道

本报讯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印发《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艺术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吸引大批优秀文化艺术人才来西海岸创新创业,推进西海岸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助力西海岸打造影视之都、音乐之岛等国际名片。《办法》共七章、十九条,明确了文化艺术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方式,适用范围、对象和条件,扶持措施及有关待遇,申报和审批程序,管理与考核等内容。

根据《办法》,文化艺术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方式为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两种。《办法》所适用的人才,是指西海岸新区在文化产业、时尚产业、创意设计、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博非遗、文学艺术(含文学、音乐、美术、摄影、舞蹈、曲艺、播音主持等)、公共文化等领域新引进或培育的人才,主要分为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省部级领军人才(C类)。《办法》还明确了三类人才的扶持标准。同时,西海岸鼓励市场化主体或社会个人参与招才引智工作,并坚持引进与培育并重,鼓励用人单位加强人才培养。

此外,《办法》明确了申报和审批程序,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是文化艺术人才奖励扶持资金申请受理部门,负责项目受理审核和评审组织工作。文化艺术人才申报认定工作按照公告、申报、受理、审定四个程序进行。西海岸还将建立区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主要研究、协调、解决文化艺术人才引进培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导政策落实。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