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断了根的大树盼“扶一把”

□本报记者

“半个月前,有施工单位把海王路上一些树的树根挖断了,我担心刮风下雨天会伤到人。”近日,市民丁脉福拨打本报热线电话58560700,向记者反映这一情况。

接到来电后,记者第一时间来到位于海王路与烟台东一路交叉口的事发地点,找到了市民所反映的这棵大树。据目测,眼前的这棵树约有七八米高,底部比现有的平行路面高出四十公分左右,并且大树的根部已经出现多处裸露,甚至被挖断的现象。

正如丁脉福所说,一旦遇到大风天或雨天,这棵树很有可能倾倒,此处的安全没法保障。在路旁开烧烤店的刘林威也对此表示了不满,“原本门口这棵树是绿葱葱的,现在估计是被挖断枯死了,不但不美观,还给过往路人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沿着海王路向西,记者一路走来,发现两位市民所反映的现象并不是个例。在临近风河口处,记者采访到了一位正在施工的工人,得知该段路属于老城区提升改造工程,于是记者立即拨通了老城区改造指挥部电话。“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排查,采取相应的措施,在一周内将树木进行加固,并通知施工单位注意规范施工。”老城区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已经枯死的树木,将与设计单位沟通,补栽或更换适合在这个季节栽种的苗木,并根据整条路段上的树木品种进行搭配。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