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卫街道西山冯村——

一摸一查一确认 迎战企业复工潮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邓特 报道

本报讯 “车间消毒了吗?”……每天7点,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西山冯村党支部书记冯学森都会带领村两委干部来到村里的复工企业进行检查,一连串的防控疫情做法熟练地从冯书记嘴里说出来,边说着边翻看着企业的各项记录信息。面对近期辖内企业陆续复工,西山冯村防控升级,全力迎战企业复工潮。

记者了解到,西山冯村有22家规模不一的企业,每年有100多名外来人员进村就业。在确保返岗员工个人信息不外露的前提下,西山冯村采取了“一摸一查一确认”的防控措施:“一摸”由企业了解自家返岗员工生活轨迹、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外地职工需出示当地医疗机构开具的隔离健康证明,进行第一次筛查。“一查”由村两委组织工作人员当面进行认真核实。“一确认”由本村房东确认是否为其租客,并签下责任书。层层摸清每个员工情况后,便可从村两委办理“出入证”,以后进村就省去了登记的麻烦,凭证且体温正常就可入村的详细措施。目前,村辖内复工企业已达19家,复工人员近百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